我甚是好

今天依然在努力。

史上最××的恋爱(5)

离基德的预告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但警戒网外,无论是桥上还是桥下,早已人头攒动。其中不乏趁热打铁的传销,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免费领取基德同款还能发光的高筒礼帽夹。于是裁云桥附近随处可见星点般白莹莹的光了。

“你怎么不去桥上啊,大侦探?”黑羽同学趴在桥下河滨小道的围栏上,无聊地问道。

当然要看着你啊,把你带到现场方便行动,你以为我傻吗?工藤不屑地想,但还是露出笑容:“侦探也不能随意给警察同志添麻烦呀。”

“害,你这侦探去了,破案肯定快上几百倍。”黑羽扬了扬手中的盒子。

随着预告时间的迫近,人越来越多了。两人推推搡搡着,几次险些被推河里谋杀。

“换个地儿吧,离桥近点?”

“行。”

 黑羽感到手腕一凉,他往下一看,心也凉了半截。

“换个地儿给我带手铐?你押送呢这是。”

怎么大家都喜欢这样?

“离桥越近人就越多,不是怕挤散了嘛。”工藤开启职业假笑。

“没见过你这么极端的,出门还带手铐。”

“那当然是怕百战一胜逮一人的时候又让他跑了啊。哦当然不是说你。”

“嘿我这暴脾气——”


两人拉着手铐举步维艰地往桥上挤。为了更保险些,工藤还握住了黑羽的手。之前抓着光滑的礼盒,所以黑羽的手有点汗津津的。但是又很热,比起气温于白昼稍降的夏夜,显得滚烫。

黑羽先是愣了愣,本来他可以囔囔“戴手铐都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你竟然还偷偷拉小手是想咋滴”然后顺理成章甩开。但触及那片柔软,他突然,就没那么抗拒了。

工藤的手关节处有些薄薄的茧,那大概是经常勘察现场,收集证物留下的。不动声色的用指间磨了磨,并不粗砺,沙沙的像牛奶碗底没化掉的粉块。对方的手心落在掌中,比自己的温度低些,温凉温凉的握着挺舒服。

好吧……

在喧闹的人群中穿行,两人即使沉默也不觉得尴尬。无声胜有声了几分钟,黑羽突然问:“白马这次怎么没来?”

“哦,他回伦敦办个案子。本来嘛,他也不是追着基德来的,目标好像是什么蜘蛛……”

“spider?他是个幻术师,据说也是从伦敦来的,不过近期常驻日本。我还去看过他的演出呢,确实很优秀。这样的人难道有什么不对?”

“当然,白马一路追查到日本,总不能没把握就跟在人家屁股后面。”

“听口气,你跟他好熟啊。”

“可不是嘛,最近天气这么热,都要全熟了。”

“哈,那在夏天前,你和他几成熟?”

工藤回忆着,顺手接过黑羽递来的巧克力盒。

“其实也算不上怎么熟,就是偶尔破案碰到,比如上次那个黄金城……”

“沃,那次报道说基德也有现身。过敢情全因为基德碰上了啊。”

谁说不是呢。工藤耷着眼皮看这个基德真身冲自己挑眉。

“你觉得你们两个谁会先抓到他? ”

“虽然白马信誓旦旦,但结果已经很明显了。亏你是粉丝,还问这种晦气问题?”

“我替他分析分析,排除盲目自信不用费心的敌人。”

“谁盲目自信还不一定呢。”工藤冷哼一声。

“其实我觉得,你们没人能逮到他。”

“嚯,这么护着他。我跟你说啊,即使是粉丝,”他悠悠回头,“也要认清——”

身后无人,现实这俩字被他卡回喉咙里。

我不是一直握着他的手吗?

工藤低头一看,手铐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而他手里揣着的,是一个写着“基德大人我喜欢你”的巧克力盒。

我TM——工藤瞬间想摔了这盒子。


冷静了一下,他掏出手机尝试给黑羽打电话。出乎意料的是,电话居然通了。

“工藤桑,你在哪儿啊,我找不到你了!”一接通,那头就传来焦急的声音。

戏还挺足。工藤环视着周围接踵而至的人群,想着,现在指不定在哪儿正为甩掉大麻烦偷乐呢。

“你怎么会跟我走散了?”

“我也不知道啊,你那破手铐突然就松了。”对面委屈地小声嘀咕着,忽地神秘道,“不过,你有没听说过一个惯性现象?”

“什么?”

“正在思考的人,无论往他手里递什么,他都会无意识接住。今天我试了一下,原来是真的。”

“……”

工藤差点被他给气笑了,半晌才说:“那你现在喊我一声,我听听你在哪儿。”

“哦,行啊。”

那头清了清嗓子。

“工——藤——新——一——”

貌似已经在桥上了。工藤努力地辨识着方位,结果下一秒他手机差点滑到地上。

“我——爱——你——”

桥上的人群也被黑羽这一嗓子吼得寂静了半秒。

然后他们就毫不示弱地集体震声道:

“怪——盗——基——德——!我——们——爱——你——!”

工藤一边心脏狂跳一边用尽毕生力气冲手机吼:

“你有病啊!”

“哈!听到我在哪儿了吧?”

工藤刚刚赶到桥上,听着手机里和前面一群人传来同步的愉快笑声,踮脚往乌泱泱的人群里张望。

“听到了,但是没看见你人。”

“哎,这可怎么办……要不,你买个一般人不会买的别具一格的应援棒举高挥挥?”

“这个?”

“对,就是那个顶端有红心,会闪七彩光还会放最炫民族风的。”

“这玩意儿竟然要50!”

“没办法,为了能把手铐铐在我手上,你就赶紧的吧。”

工藤掏完腰包,一手拿个巧克力盒,一手拿根羞耻到爆的应援棒,愣愣地站在人群中几秒,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什么。

“不对啊!你怎么知道那根棒子长什么样?你刚刚不会在看着我吧?”

“怎么会,我真的没看见你……”电话里传来不太憋的住的嗤嗤笑声。

“好啊你个黑羽快斗,被我逮住你就完了。”工藤一边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一边放狠话。

“诶,前面那个是你吗?嘿我就在这——”

工藤转过头,没看见人。

倒是电话里一个大叔的声音在说“小伙子认错人了刚刚那声工藤新一也是你喊的吧”,然后是黑羽歉意地说“不好意思认错人了您这荧光棒还挺好看的衬得您年轻许多”,接着大叔笑“哈哈哈真的吗我已经奔四了”,最后黑羽一波强行吹彩虹屁。

“啊哈哈,竟然认错人了,不过那大叔老成的气质倒是跟你很像。返老还童了解一下?”

“……你放屁。”

好不容易才摆脱又怎么可能主动找我,刚刚肯定是这家伙自己精分得不亦乐乎呢。

电话那头依然传来惋惜的声音:“真是没办法,巧克力就等先找到我再还给我吧。”  

……全群人看你演戏。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