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是好

今天依然在努力。

情人节给暗恋对象送巧克力会怎样

/别问,问就是无脑甜。


————

身体的大部分都被温热地抱着,这让工藤感觉熟悉的安心。

深夜了,他们才刚做完一次,因为白天太忙,很快就有点困了。工藤还想着白天案件的进展,包括目暮警官被一条贵妇犬追着跑的画面。他在黑暗中笑了笑。

“新一。”黑羽喃喃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嗯?”

“你实在是太忙了。”恋人叹了口气,“跟你交往后我才发现,侦探这个职业有多麻烦。你就像消防员一样赶来赶去。”

“以前我们只是偶尔见面,你当然不知道我有多忙。尤其是上大学以后,人自由了,事情就越来越多了。你该庆幸我没时间找你的麻烦。”

黑羽蹭了蹭:“被你这个神探包庇还真幸福啊。”

“我才没包庇你。”工藤有些不自然地提高了声音,“主要是你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偷的宝石全乖乖上交给我了。”

“我在帮你提高声誉呢。我把宝石还你,你再还给警方,这样,神探工藤的光芒不就又笼上了一层?”

“难道你一个月前就知道我们会成为情侣?”

“已经是朋友以上啦……”


——

一个月前的情人节,工藤在学校自己的储物柜中,一堆包装的花花绿绿的巧克力里,发现了一份未署名的巧克力。其实也不算未署名,就只有个卡通头像,一目了然。

他懵在原地足足几分钟,先是确认了今天是什么节日,再想他最近有没有招惹到基德。

然后他后面的课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正好那天晚上就是基德的预告日期,他罕见地纠结起了该穿什么。

别想了,说不定只是谁的恶作剧呢。

即使不是,他也不敢相信怪盗基德有这份心思。他在琢磨这是不是某种形式的谜题。

天台总是有风做背景,吹得基德披风摇曳。工藤深吸了一口气,缓步向那个背对着他的人影走去。他决定先说正事。

“宝石呢?”

侦探清澈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让基德平复下来的心又掀起波澜。他往背后转去,差点左脚绊到右脚。

应该没被看出来吧?

不就是摊牌吗。

“大侦探依然这么准时。”基德展现出招牌笑容,将刚得手的丘比特亮了出来。月光下,暖金色的宝石圆润光滑。

刚破解怪盗基德的预告函就吐槽过这宝石的名字了。它也确实被那个富翁应景地选在了情人节展出,只是工藤没想过自己也会遇上这么应景的事情。

基德用手比了个弓箭,biu了一声,然后把宝石交到工藤手上。“给你了哦,保管好它。”

握在手里的物什带了些温度。

“那个……这个是你放在我柜子里的?”工藤也亮出口袋里的巧克力,交到基德手上。

基德有点怔:“你还没吃?”

他看看表。还差十几分钟,这一天就要过去了。过去了可就不算数了,不过他想想工藤的性子,也不像这么随便的人。他本来就没抱多大希望。

“我为什么要吃?”工藤看着眼前的脸庞低落下去,又补了一句,“一般人给我我都没吃。”

“大侦探,我已经做的这么明显了。你不会不知道这代表什么吧?”

“我……当然知道。”

相比基德有扑克脸加持,工藤简直不知道手该放哪儿。

其实基德也蛮紧张的。

心心念念的人,又是一直想送他进局子的敌人,不知什么时候,这样的人就让他心动上了。刚开始只觉得自己疯魔了,又觉得性别问题很大。但工藤新一认真思考的神情,从容道出真相的狡黠,还有事情突然超出预料时的惊讶,都早已收藏在脑海里。他把巧克力悄悄放进去的时候,忍不住猜测工藤在看到它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

“你居然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吗?”基德憋出个玩笑,“本来我想你这样情商为负的人,要猜上好一阵子才能猜出来呢。”

“你想向我表白嘛。我早就知道了。”这么轻巧地说出来,工藤反而感觉非常难堪。

“我的巧克力给你了,你还没有回复我,”基德靠近了些,轻声说,“工藤新一。”

当初,他只是想象了一下自己送工藤情人节礼物的情形而已。谁知道越想越兴奋,就忍不住从床上爬起来去做巧克力。要放进柜子前他又开始摇摆不定,最后他想明白如果不说出去对着怕是要痛苦到死,索性就孤注一掷了。其实他也没做好最坏的打算。

工藤很少听到基德直接唤他名字,打了个激灵,看着基德的单眼镜片才发现自己在脸红,还听见自己的心像弹珠噼噼乒乓。

别紧张,别紧张……

他告诉自己,基德他这个人,他不是很讨厌。怪盗基德自身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性格也就有时候欠扁了些,大部分时候挺体贴。就算自己突然被告白也没有不适。

又告诉自己,他真的没有很期待。

工藤不知道,基德这个无宗教信仰的人此刻也在向上帝祷告。

工藤新一先是撇开目光,尽量用剩下的理智思考了一下,想选出个最合理的答案。但他很快就发现,脑里完全就是疯狂的“答应他!”“答应他!”在回响。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好吧,我真是服了你了,居然和我同一个大学。既然一个学校比较方便,那我就答应你吧。”

前言不搭后语,不过基德显然没理睬这个。他的注意力全部都在最后一句上。他感觉天上掉下来一块馅饼,一下把自己砸晕了。

工藤头一次见到基德把这么高兴表现在脸上,连带着他也情不自禁地想笑。

后来警察终于想起还有天台这么个地方,派了一辆直升机飞上来。没料到那辆直升机的摄影画面会成第二天的头条新闻,再接着还会出现了《惊天大盗为博红颜一笑竟做出这种事》这样标题的同人文。

画面里,直升机的灯柱打在怪盗基德和另一个人身上。基德回头看了一眼,猛地打横抱起那人,似乎那个人还挣扎了几下,基德就亲了那人一口, 然后就带他跳下了高楼。

看完这个视频的人都觉得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狗粮天际流。何况基德平时还是那样一个绅士,且神秘莫测。

至于被指认出大众情人的情人是知名神探工藤新一,那就是后事了。反正这天晚上,两人就在空中干了点情侣会干的七七八八的事情。

让这个生疏的情人从一开始的抵抗到最后的偏头默认,费的功夫不少,但唇齿交缠的刺激完全可以盖过一切。黑羽几乎是头晕目眩,他不太敢相信这不是他yy出来的场景。

“新一啊,你说,我在做梦吗?”

他们在滑翔翼下平滑地飞行,身下呼啸而过万千夜景。工藤听见基德好像说梦话一样喃喃,现在这个新一和之前的工藤新一已经是完全不同的语气了。

十分熟稔。

工藤笑笑:“我也没想到你会喜欢我。”

基德想,看来丘比特可以列为除潘多拉外第二重要的宝石。

他连哄带骗,总算在最后一分钟让工藤把巧克力给吃了下去。这样,再索吻的时候,满鼻腔都是甜腻的气息。基德沾沾自喜地想不愧是亲手做的巧克力,不仅让他心事落地,还能当调情剂。


——

第二天,东京大学。

“唉,我跟你们说,那只是画面错位的问题……”工藤新一无奈地和围着他的同学解释,又不自觉回想起自己和基德接吻。

“你们看,工藤耳根都红了。”

“工藤君,别解释啦,我老早就觉得你们很合适了。侦探和怪盗……”

“啊啊啊!配一脸!”

“虽然情人节一直在吃狗粮,但这是最香的一口。”

“你们误会了,那真的只是错位——”

“那公主抱怎么解释?”

“这个……我可以解释。”

工藤扶住脑袋,心想脑门一热,惹上的麻烦不小。


刚走出多媒体教室,抱着书的工藤就被一个人拦住了。他凭经验觉得这人十分眼熟,不过,认错人就很尴尬了。

“你是?”

“你男朋友啊。”

那人笑得明晃晃的,工藤赶紧捂住他的嘴巴,然后瞧了瞧四周。

他问:“你这么心急吗?”心急到自己出来暴露身份。

黑羽快斗则把人揽住:“你说的没错,一个学校方便。我一下课就跑过来了。”

工藤看着这张脸,确实和自己挺像。

但这跟基德完全不同的浓浓大型犬气息是怎么回事?

“可现在我连你名字都不知道。”

“哦,自我介绍一下。”黑羽非常熟练地来了朵玫瑰,“我是黑羽快斗,东京大学大一新生,副业怪盗。未经允许擅自喜欢你,不好意思。”

“据说一个魔术师最擅长给人制造第一印象。这套对我来说行不通。”不过工藤还是接了过来。他闻到玫瑰的香味。

“之前都是魔术道具,这朵是我早上去花店刚挑的。”

“还算有点诚意。不过,我得走了。”

对面的人又露出可怜巴巴的表情。

“图书馆一会儿就没位置了。”工藤撺掇好书,抬脚便走。

“哎!我也去!”黑羽跟上来,换上一副正经脸,“当代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是谈恋爱。不过……”

“以后的情人节,我都只做巧克力给你吃。”他轻声说。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