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是好

今天依然在努力。

#快新#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你(6)

  *本篇沙雕预警❗

        基德看着自顾自在被窝里长吁短叹的名侦探,保持着双手插在裤兜里的姿势,暗自笑了起来。然后看到一块床上的从底下透出点荧光的方形物体,他就拿起来看。

  哇哦,石破天惊。

  他看了一会儿,笑意直达眼底。

  “原来名侦探这么不甘寂寞吗?”

  “我怎么知道是你这家伙……”工藤睁着半月眼一把掀开被子,两眼一下子瞪圆,扑过去抢手机。

  “喂,还我手机!”

  “所以说你不甘寂寞嘛。”基德嘻笑着举着手机躲避。

  “别说胡话,我只不过想看看你最近有什么行动而已。”工藤抢回手机,又往下滑,才看见退居其次的怪盗今晚作案的信息。

  “那还多亏了这些花边新闻,才没让你得知消息提起警惕。不来我的现场就算了,如果当场拆穿我来看望名侦探的目的话,也是会很没面子的哦。”

  花边新闻啊……也没错,小众娱乐而已。不过探望之类,也应该是作案感到无趣,所以过来找乐子的吧。

  正想着,怪盗已经拿出了今晚的成果——一颗在黑暗中也熠熠生辉的黄金宝石。“接着,大侦探。”怪盗像往常一样略显得意地抛了过去。

  可是侦探还在沉思,所以那颗宝石就错过了侦探飞到窗子外边去了。

  “啊!宝石啊工藤!”

  “啊?”

  “你都不接!飞出去啦!”

  “啊?!卧槽!”

  于是两人飞速换了衣服冲下楼找宝石了。

  他们找了一会儿。

  “你那边有吗?”带着鸭舌帽的基德在草丛里翻找。

  “没有啊——嚏!”喷嚏颗粒在路灯下飞舞。

  “接着!”

  工藤一抬头,一件热乎乎的玩意儿盖到他脸上。拿下来一看,是一件外套。

  “噫。”工藤吸了吸鼻子,还是穿上了。

  “你怎么会把宝石丢给我?”他开始没事儿闲聊。

  “就像之前那样呗——我这么一丢,你这么一接,然后我就飞了,你也走了,就是这么简单啊。”

  工藤新一想起每次基德起飞后他都会45°角看一会儿才走的事。

  他转过去看基德。

  暖黄色的灯光下,空气中的尘埃静静飞舞着。基德蹲在高度过膝的草丛里,认真地翻找着他的战利品。而草坪由于灯光的渲染微微反着光,他好像浮于一片松软的云彩上。

  即使戴着低低的帽子,那容颜他也早已看过无数遍了。

  基德也转过来看他,他赶紧低头找宝石。

  “话说那宝石长得怎么样啊?”

  “挺不错的,可惜不是我要的那颗。它被称为‘金色新星’,据说能带来好运。”基德似乎并不在意,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好运吗?工藤想。

  “哎,我问你个问题,你是真的喜欢我哒?”

  “废话。”工藤无视他的调戏。

  “甚至严重到得了花吐症?大侦探,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啊。”

  “……”艹。

  “我没得是不是有点对不起你?诶,蓝色满天星的花语是啥来着……”基德作势敲敲脑袋,恍然大悟似地说,“注视和守望的爱啊!”

  “你有完没完?这就你最在行了吧,整天去花店逛来逛去,闲得……”

  “你怎么~知道的?”

  “猜都猜得到OK?”工藤表面上翻白眼,心里早骂了这张破嘴无数遍了。

  “哦,我想起来白马好像跟我说过,最近有个魔人老是跟踪我,害得我心惶惶的,敢情就是你啊?”基德挑眉。

  白马怎么战线站反了?工藤思索。

  远方的白马打了个喷嚏表示他根本没干过这事甚至那天他连工藤都没看到。

  “你这种国际通缉犯,作为一个侦探,当然要实地调查。得意个什么劲?”

  “切,我还以为是思念的煎熬太痛苦了嘞。”基德撇撇嘴,心里却乐着。

  调查哪能调查到现在?如果大侦探真的把理智和感性分得界限分明井水不犯河水不越雷池一步,那他早在局里蹲着了。

  不过,工藤好像还没有发现这份感情肯定能成啊?

  “啊,不干了不干了,歇会儿。”基德说着就躺了下去。

  “你这人……”工藤看不见他在哪了。

  “既然是幸运石,说不定它会自己出现。好不容易这么普通地碰到一起,那就享受良宵呗。”基德望着天上的月亮说出真心话。

  突然,他感觉被什么东西硌着了,大小有婴儿的手掌那么大。在他背底下。

  他一激动,把它掏出来——

  石头。

  他悻悻一丢。

  “哎哎,找到了!”

  “哪儿呢哪儿呢?”基德赶紧爬过去。

  两颗脑袋碰在一起,看着着金灿灿的宝石。

  “还幸运石,都不能自己出现……诶诶诶?”

  说时迟那时快,工藤一把把黑羽的帽子掀了。

  黑羽抱头。

  “哈哈,知道我都目睹过怪盗大人的真容无数遍了,还要这玩意儿干嘛?”工藤拎着帽子笑。

  “这不是为了保护一下我的身份嘛?真是……”快斗放下手臂,无奈地叹了口气。

  然后他反手抱紧工藤。

  工藤:“?”

  就亲。

  工藤:“??!!!!”

  一个吻结束,像过了心里的的世界大战那么漫长。

  工藤说:“我感觉我比那时更需要人工呼吸。”

  其实工藤的心里狂飙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现在我不是怪盗,你也不是侦探了。你可以认真回答我: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废话。”工藤咳几声,因为他体内的病正在做最后挣扎。

  黑羽扶额。

  “当然,黑羽快斗。”工藤挺直了腰,认真回答。

  花瓣消散了,黑羽的眼睛亮了。

  ——啊,你喜欢的不是光芒万丈的怪盗基德,也不是在夜里调情的怪盗基德,你喜欢的,只不过是那个没有伪装的,嬉皮笑脸开开心心的少年,他有一颗不被世事污染的,最纯真的心。

  他的名字叫黑羽快斗。

  其实,黑羽快斗何尝不是呢?当工藤新一无忧无虑地笑起来的时候,世上的所有阳光也不足以与他匹敌。

  不用花吐症来维系,世界也就上只有一个黑羽快斗和一个工藤新一。

  未来是他们的。


————————彩蛋——————————

“兰,最近基德大人和新一……你不会没看到新闻吧。”“我知道啊。”“你不伤心吗?那可是新一诶。”“嗯……那个……我突然觉得基新有点好磕。”“……同道中人。这样我就没有背着闺蜜干见不得人的事的罪恶感了耶。”

——

“小姐,我看你气色红润,看起来心情不错,要不要来占上一卜?”“诶,这,这这位美丽的巫女小姐是在说我吗?”“不是,是你旁边的发角尖尖的女士。”“……”

……

“简直不可思议!”“怎么了?”“天降吉相,您助您的守望之人和他的守望之人牵了红线,而这正是您愿意看到的。”

“小兰,你的守望之人应该是新一吧,那新一……不对啊,他没跟你在一起啊?”“可这也是我愿意看到的……啊!”“怪盗基德!”“???!!!他俩成真啦?简直是爆炸性新闻!”“可是我什么也没做啊?”

“哦呵呵呵再见吧~”

——

唉,我也跟白马这样占卜过,他怎么也这么说?不过回头一定得好好修理黑羽那小子,竟然脱单了!

——

“以后也请注视我一人吧,大侦探。”

“在把你抓进警视厅之前,我一定会紧紧把你盯住的。”


END.


评论(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